您当前位置: 圣才学习网首页 > 数学竞赛类 > 教务公告

2016第二十一届华杯赛初赛备考建议

扫码手机阅读
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,在手机上阅读本文,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。
评论(0
 

  2016年第21届华杯赛初赛即将到来,初赛时间为20151212,对于华杯赛的备考,圣才学习网特编辑整理出备考建议,供广大考生参考!

 

  概述:

 

  华杯赛是国内小学阶段规模、最正式、难度的比赛,更是小升初择校中,各重点中学参考的最主要依据。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,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各位更高效地准备华杯赛考试。

 

  今年的华杯:

 

  突如其来的华杯,让学生家长包括老师都有些猝不及防。

 

  初赛201512121000—1100

 

  决赛20163121000—1130

 

  请各位家长首先认清以下几点:

 

  1、时间改变,报名方式改变,但少考试方式、题型都没变,这才是最重要的

 

  2、华杯初赛的门槛降低(以前要求迎春杯进复赛),给了大家更多争取的机会(尤其是对于六年级还没有上岸的同学来说)

 

  3、大多数同学积极准备迎春杯,所以都在进行着模块化的阶段复习,学习状态都比较好

 

  4、小升初的节奏提前,从往年来看,五年级的4月,六年级的1月都是一些优秀学校进行招生收简历的时间。提前考完的成绩可以作为很好的依据

 

  其实两周内把一年最重要的两个杯赛初赛考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会让家长和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准备考试,分配时间。

 

  复习建议:

 

  距2016华杯赛开考还有4周,从知识结构的角度上来说,只要跟好迎春杯的模块梳理就好了。从题目难度来说,不会比迎春杯初赛的变化更多(迎春杯很多原创题)。而针对于华杯赛本身来说,更多的是去了解题型和模拟练习-----真题演练。

 

  (1)真题覆盖所有考点,通过真题练习训练,可以把握考试规律,摸清出题者的思路;

 

  (2)真题会重复出现,改编变形出现在不同年份的华杯赛考试中。

 

  家长需要做哪些帮助孩子们备考:

 

  1.帮助孩子下载打印历届题目

 

  【点击查看>>>2016华杯赛备考:往年初赛真题&答案汇总】

 

  2.准备一个错题本

 

  华杯的中档题偏多,真正有意义记录下来的是能以点带面的题。帮助孩子把值得思考的问题摘录下来,要求孩子把解题思路和相关知识点写明即可。

 

  编辑推荐:

 

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!一一分钱!求打赏↓ ↓ ↓

如果你喜欢本文章,请赐赏:

已赐赏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