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 圣才学习网首页 > 数学竞赛类 > 教务公告

2019美国数学竞赛AMC-AIME活动的通知

扫码手机阅读
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,在手机上阅读本文,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。
评论(0

  2019美国数学竞赛AMC-AIME活动的通知


  应美国数学协会(MAA)数学竞赛委员会(Committee on the 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)的邀请,中国区从2006年开始参加AMC系列活动。


  参考美国数学协会AMC委员会2019年AMC活动的安排以及国内春节、寒假的因素,经与美方协调,中国区学生2019年2月14日(北京时间星期四、正月初十)上午9:30---10:45参加AMC10-12(B)活动; 2019年3月22日(北京时间星期五)下午4:00---7:00参加AIME(2)活动。


  相关事宜如下:


  1、 AMC10-12和AIME试题均由美国数学竞赛委员会提供,采用与美国学生完全相同的英文试卷。


  2、 高一或高一以下学生可以报名参加AMC10的比赛;高三或高三以下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AMC12的比赛。


  3、 考试时间:2019年2月14日上午9:30-10:45。


  4、 报名截止日期:2018年11月30日12:00(周五)


  5、 AMC成绩单将于考试后一个月内通知;同时告知哪些同学获得参加下一轮比赛(AIME)的资格。


  AMC(American Mathematics Contest),简称AMC,由美国数学协会于1950年成立。每年仅在北美地区正式登记参加比赛的学生就超过30万人次,因此AMC是世界上目前信度的数学科测试。此项测试已获美国中学校长们推介为各学校每年的主要活动。


  多年来,AMC还扮演为美国培育世界数学奥林匹克(IMO)选手的重大责任。AMC的研究人员通过AMC 8、AMC 10、AMC 12、AIME一系列测验,找出优秀学生参加美国数学奥林匹克(USAMO),再从全美数十州筛选出2430位精英,参加数学奥林匹克夏令营 (MOSP)。再在夏令营中通过测试从其中选出六名队员参加IMO。


  现在AMC不但成为美国数学人才的人才库,其成绩还成为了评估申请入学者在数学科目上学习成就的依据。由于AMC考试成绩国际通行,因此在世界不同地区参加AMC考试,成为学生增加国际竞赛经验,提升学生国际化学习和竞赛背景,提高入学竞争力的重要途径。藉由设计严谨的试题,达到激发应试者解决问题的能力,培养对数学的兴趣。


  比赛题目:


  AMC试卷由25个选择题构成,有A,B,C,D,E五个答案,其中有且只有一个是正确的,考试时间75分钟。 AIME 试卷由15个填空题构成,每道题目的答案均是0到999之间的整数,考试时间180分钟。满分均为150分。


  奖项设置:


  每位参赛者都可以获得一个参赛证书。


  成绩位于所有参赛学生的前1%,可获杰出荣誉证书。


  成绩位于所有参赛学生的前5%,可获荣誉证书。


  在参赛学校中成绩的学生会获得一个证章。


  分数排在参赛学校前3位的学生会获得金、银、铜证书。


  欢迎各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!



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!一一分钱!求打赏↓ ↓ ↓

如果你喜欢本文章,请赐赏:

已赐赏的人